top of page
關於我們
專業團隊
文化藝術課程
聯絡我們

樂器重生社會企劃

MUSIC REBORN Community Project

我們相信有不少樂器都只是閒置於各人家裏或是辦學團體及社福機構中。此等樂器未能得已使用,造成浪費;與此同時,亦有不少人士希望學習音樂但苦無樂器練習。有見及此,我們希望啟動企劃透過回收並適當維修樂器,捐贈與合適社福團體;然後邀請專業導師於各中心進行教學,使不同人士能享受學習音樂之樂趣。

We have seen abundant of instruments that are idle in different type of organization all these years when we running programme there and wondered how many there would be in Hong Kong. That is the origin.

Simply put: we collect, we repair and we contribute. We take the idle instruments back to our warehouse and then do necessary repair work before delivering them to organization(s) to teach the children, teenagers or parents about the music and the instruments.

非洲鼓篇

The DJEMBE Chapter

回收閒置非洲鼓,經維修師傅清理並修理,將於香港青少年服務處開班授課。由OULAMII SOOJ 非洲鼓樂舞蹈學院導師親自教授非洲鼓樂,並邀請參加者共同參與演出,一起享受音樂!

After successfully sourcing the idle Djembe from the public individuals, artists in Oulamii Sooj African Drum and Dance Academy will then check and repair them. Repaired instruments are then delivered to centers of the Hong Kong Children and Youth Services (HKCYS) for the use of teaching.

成為義工

合作伙伴

Partner

受惠機構

The Beneficiary

6

HKCYS Centers

Workshops

36+

360+

Participants

合作伙伴

Partner

Djembe Chapter

非洲鼓篇

The DJEMBE Chapter

計劃目標

Project Targets

捐助者回饋項目

FAQ

常見問題 FAQ 

樂器重生社會企劃

Q: 如家中沒有閒置樂器,也可以支持這個樂器重生社會企劃嗎?

A: 當然可以!即使沒有樂器,可透過捐款的形式來支持企劃。

立即開啟Kickstarter計劃專頁,選擇回饋項目,成為Backer!    

Q: 籌得之款項會作什麼用途?

A: 扣除成本後(如樂器翻新、運輸、行政費用等),所籌得之款項會用於社會服務機構開辦樂器培訓課程。

 

Q: 是否任何樂器都可以捐贈?

A: 我們會就不同類別的樂器籌備重生計劃,各類樂器重生計劃正在籌備中。請多多支持,密切留意我們企劃的最新動向!

 

Q: 如以機構身份代為轉贈一批次的樂器,該如何申請?

A: 請即與敝機構聯絡,我們會另行處理。

 

Q: 轉贈之樂器會作什麼用途?

A: Active Concept 收到樂器之後,會先清潔,再按需要交由專業人士維修樂器。經過清理及維修後的樂器會全部轉贈計劃之受惠機構;課程學員由受惠機構招募或推薦,且由專業導師教授,讓受惠者既能享受學習音樂的樂趣,亦能免去學習樂器的經濟負擔。

 

Q: 損壞了的樂器也接受嗎?

A: 所有接收的樂器都會由計劃合作夥伴的專業導師們評估樂器狀態,就樂器情況而進行調音、維修等。唯本計劃資源有限,維修樂器涉及一定費用及時間,故暫以大致完好之樂器優先考慮。

 

非洲鼓篇

 

Q: 如何參與此項企劃?

A: 是次企劃會於Kickstarter眾籌平台起動,詳情按此

 

Q: 轉贈之非洲鼓有產地、尺寸限制嗎?

A: 不分產地、不論類型,只要是大致完好的非洲鼓就合適了;不過Djembe的尺寸就有所限制,鼓面直徑約為25cm,鼓身高度約為60cm。

Q: 損壞了的樂器也接受嗎?

A: 除了Djembe的尺寸限制,若果非洲鼓不能發出正常聲響(如鼓面破損),恕未能提供回收。

 

Q: 如何交收樂器?

A: 凡轉贈樂器人士可享一次1小時傳統非洲鼓樂工作坊(詳情另行通知),屆時帶同閒置樂器到場地即可,Active Concept 將集合所有轉贈樂器,會再進行運輸及餘下的處理。

bottom of page